圣诞舞会

最近看哈利波特想出来的脑洞kkk



朴秀荣照常在闹钟响起后赖了五分钟才被金艺琳叫醒,简单洗漱了下就去餐厅吃早餐。

原本一脸没睡醒的朴秀荣在看到丰盛的早餐后便精神了不少。

金艺琳用胳膊肘碰了碰朴秀荣的手臂,说:“诶,她来了。”

餐厅里的讨论声激烈了起来。

朴秀荣正专注于碗里的培根三明治,头也没抬,说:“谁来了?”

金艺琳:“裴珠泫啊。”

朴秀荣抬头一看,正好裴珠泫也向她看了过来,朴秀荣低下头切着三明治,说:“哦。”

金艺琳:“你不知道吗?”

朴秀荣眉头一挑:“知道什么?”

金艺琳:“噢对,你昨天上完魔药课就回去睡觉了。”

朴秀荣:“发生什么了?”

金艺琳:“圣诞舞会不是快到了嘛,这几天大家都在找舞伴。昨天,约克跟塞尔德同时邀请了裴珠泫,两个人就打了起来。”

朴秀荣:“打架了?被扣分没?”

金艺琳:“这还用说,赫奇帕奇跟斯莱特林各扣了二十分。”

朴秀荣:“我看,他们比格兰芬多还格兰芬多。”

金艺琳:“你呢,找到舞伴没有?”

朴秀荣皱了皱眉:“我可以跟你一起吗?”

金艺琳:“不行,我有舞伴了,跟罗森特。”

朴秀荣:“你居然抛弃我?!”

金艺琳:“你也该谈谈恋爱了,秀荣,不要只知道吃跟睡。”

朴秀荣:“可......”

金艺琳:“圣诞舞会是个机会,有想邀请的人就鼓起勇气去邀请,别忘了,你可是勇敢的格兰芬多。”说完拍了拍朴秀荣的肩膀就离开。

看了眼裴珠泫的背影,朴秀荣戳了戳碗里的三明治渐渐没有了食欲。



中午,朴秀荣去图书馆,看到孙胜完也在就抱着书本坐在孙胜完旁边。

朴秀荣:“胜完。”

孙胜完惊讶道:“秀荣,你居然会来图书馆。”

朴秀荣:“我过来看书不行吗?”

孙胜完:“以往这个时候,你都是在宿舍睡觉吧。”

朴秀荣:“我...今天想过来学习。”

孙胜完:“真难得。”

朴秀荣:“谁像你们拉文克劳天天不是待在图书馆就是休息室里学习。”

孙胜完:“有啊,裴珠泫。”

朴秀荣:“......”

孙胜完:“不得不承认,她真的很聪明,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成绩超过拉文克劳的斯莱特林。”

朴秀荣:“好吧好吧。”

孙胜完:“你肯定不是过来学习的吧,说吧,有什么事。”

朴秀荣:“额......你找到舞伴了吗?”

孙胜完:“涩琪前天就邀请我了,我也答应了。”

朴秀荣:“你们都这么速度吗……”

孙胜完:“你还没找到舞伴吗?”

朴秀荣:“嗯……”

孙胜完:“直接去邀请裴珠泫呗,她也没有舞伴。”

朴秀荣:“可我是格兰芬多啊……”

孙胜完:“这有什么,虽然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依旧不对头,但这并不妨碍你们。主动出击吧,秀荣。”

朴秀荣:“你......”

孙胜完:“我跟涩琪还有约,就先走了。加油吧,秀荣。”

朴秀荣:“行了行了,去找你的赫奇帕奇小熊吧,唉……”



就在朴秀荣陷入沉思的时候。

莉莉雅:“秀荣。”

朴秀荣:“哦,是莉莉雅啊。”

莉莉雅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
朴秀荣:“我在看书。”

莉莉雅噗呲一笑:“倒着看书吗?”

朴秀荣这才发现手里的书拿反了,尴尬道:“额......”

莉莉雅:“对了,你找到舞伴了吗?”

朴秀荣:“还没有......”

莉莉雅:“不如跟我一起吧,我也没有舞伴。”

朴秀荣:“啊?”

莉莉雅:“还是说,你有想邀请的人吗?”

朴秀荣:“额....没有...”

莉莉雅:“那不就行了,走吧,我们去挑礼服。”说完就拉着朴秀荣离开。

没有人注意到,在两人身后的书架,露出了一抹绿色。



舞会当天

莉莉雅挽着朴秀荣的手来到礼堂。

金艺琳挽着罗森特来到两人旁边。

金艺琳:“秀荣,这套礼服很适合你,很漂亮。”

朴秀荣:“你今晚也很美,跟罗森特很般配。”

莉莉雅:“我们过去吃点东西吧,秀荣。”

朴秀荣:“好。”

朴秀荣先帮莉莉雅拿了一小碟蛋糕,然后自己拿起一杯果汁喝了一口。

孙胜完:“秀荣?”

朴秀荣转头一看:“胜完,涩琪没跟你一起吗?”

孙胜完:“在那边呢。”然后指向正站在另一个圆桌旁津津有味吃着牛排的姜涩琪。

朴秀荣:“额...涩琪很饿吗?”

孙胜完无奈道:“她就是太爱吃了,听索菲亚说涩琪在宿舍已经吃了不少零食......”

朴秀荣:“真赫奇帕奇......”

孙胜完:“诶,你什么情况,怎么跟莉莉雅一起?”

朴秀荣看了一眼优雅地小口吃着蛋糕的莉莉雅,小声跟孙胜完说:“你离开图书馆后莉莉雅主动来找我,我没办法拒绝,就答应她了。”

孙胜完:“没救了你,朴秀荣!”

朴秀荣:“我...我没办法啊……”

这时,莉莉雅凑近两人。

莉莉雅:“在聊什么呢,神神秘秘的。”

朴秀荣:“没什么,舞会怎么还没开始?”

莉莉雅:“应该快了。”

突然,人群传来一阵骚动,原本聚集在一起的学生们都分散开来,给刚从门口走进来的人让路。

朴秀荣朝门口看去,不禁瞪大了双眼。

裴珠泫身着黑色长裙,原本柔顺的长直发变成波浪卷发,虽然面无表情却让人觉得高贵冷艳。

而在裴珠泫的右手边则是身穿黑色西装的斯莱特林的瑞克,两人郎才女貌,看起来般配极了。

朴秀荣看到裴珠泫挽着瑞克的右手,暗暗叹了口气低下了头。

莉莉雅发现朴秀荣心情低落,便挽住朴秀荣的右手,安慰道:“秀荣,在我眼里,今晚你就是最美的。”

朴秀荣微微一笑:“谢谢你,莉莉雅。”

这时,麦格教授发话了:“舞会正式开始。”

音乐声响起,裴珠泫挽着瑞克与其他几对开始领舞,然后其他人一一加入。

莉莉雅也拉着朴秀荣加入进去。

虽然朴秀荣在跟莉莉雅跳,但朴秀荣一直在偷瞄裴珠泫,感觉烦闷不已,等到交换舞伴的时候,朴秀荣悄悄离开大厅,往小树林走去。

朴秀荣走到湖泊旁坐在椅子上,望着月亮,陷入沉思,没有发现身后慢慢靠近的脚步声。

过了一会儿,“朴秀荣。”

朴秀荣吓了一跳,转过身来,惊讶道:“裴珠泫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裴珠泫:“你又是为什么在这里?”

裴珠泫清冷的声音在这时显得空灵飘渺,像是在朴秀荣的心尖挠痒痒。

朴秀荣抿了抿嘴唇,没有回答,不去看裴珠泫,把视线转移到湖泊上。

裴珠泫坐在朴秀荣身旁,两人就这样看着湖泊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过了一会儿,朴秀荣:“你不回去吗,瑞克应该等急了……”

裴珠泫沉默了一分钟后说:“格兰芬多是什么时候变得胆怯了呢?”

没等朴秀荣开口,裴珠泫紧接着说:“你知不知道,你真的很讨厌,朴秀荣。”

朴秀荣张了张口,没有说话,眼神暗淡了几分。

裴珠泫:“不管是以前,还是现在,你都是那么让人讨厌。我真希望你从未出现在我眼前,这样我也不会因为你而伤心烦恼。”

朴秀荣抬起头看向裴珠泫,说:“裴珠泫......”

裴珠泫:“一年级的你就是个爱捣蛋只会闯祸的格兰芬多,不爱学习天天被扣分。二年级你进了魁地奇球队,参加比赛。真搞不懂那么危险又无聊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去参加。三年级的你依旧贪玩不爱学习,经常被魔药学教授关禁闭。四年级,你还是跟以前一样,只热爱魁地奇。”

朴秀荣:“我......”

裴珠泫:“但是,就是这样的你,偏偏闯进我的心里,打乱我的生活,你说你是不是很讨厌。”

朴秀荣眼睛一亮:“裴珠泫......”

裴珠泫:“虽然不爱学习经常闯祸,却一直都阳光开朗。在打魁地奇时的你,却那么耀眼,夺人眼球,自信不羁的笑容,绚烂的球技跟飞行技术,仿佛变了个人一样。在魁地奇球场的你,是最真实的你,不受束缚,骑着光轮2090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,无忧无虑地笑着。你说你是不是用了什么魔药,迷情剂?明明处在对立面,却吸引我慢慢靠近,在我靠近后你又拉远了距离,你说你是不是很讨厌?”

朴秀荣着急解释道:“不是,我......”

裴珠泫:“既然你一直不敢主动,那就我来。现在,我已经向你靠近九十九步,你是否愿意跨出那最后一步,朴秀荣。”

看着眼里闪着星光的裴珠泫,朴秀荣心动不已,莞尔一笑,伸出手说:“那么,美丽的裴珠泫小姐,我能否邀请你跳一支舞?”

裴珠泫弯起嘴角:“当然,我的格兰芬多勇士。”

在这寂静的夜里,终于互通心意的二人跳起了华尔兹,眼里只有彼此,眼角快要溢出蜜来。



金艺琳:“这回终于成了。”

孙胜完:“我们的任务总算完成了。”

姜涩琪:“又将是一段佳话啊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